春節假期規劃了墨西哥旅行,
要跟Yoshiko一起去墨西哥找以前的同學,
所以我必須辦墨西哥簽證和美國簽證(在美國轉機),
日本人真好,去墨西哥不用簽證,
去美國也只要上網填表格就好了,
台灣呢? 等我們變成國際上認可的國家再說吧...好可憐...

1/7去辦了墨西哥簽證。
早上約10點半進入辦事處,
辦事處小小ㄧ間,
不到10坪的等候區只有個位數的人在等待,
不需要抽號碼牌,
櫃檯前沒人就可以直接上前,
我繳交了
1.申請表(沒有貼照片),
2.護照正本影本,
3.機票影本(我的是電子機票),
4.二吋照片兩張
繳過去後,小姐說我的照片頭太小(2.5cm*1.8cm),
至少要像護照照片那樣大,
還好我隨身有攜帶其他的照片,
但是只有一張,小姐還是把它收過去,
所以我繳的兩張照片是不同時間拍得,
看來似乎是沒關係。
繳完件後等待一小時,
才被叫過去面談。
小姐先跟我確認了手機號碼,
接著問我出發時間及停留期間,
去那裡做什麼,跟誰去,入境城市是哪裡,
還會去哪些城市?
有沒有朋友在那? 朋友是做什麼的?跟朋友怎樣認識的?
還問我有沒有帶舊護照,
還有被要求看存款簿,然後拿去影印後就還你了。
最後蓋左右食指的手印,
然後繳簽證費新台幣1194元(不找零)。
原本是14號領件,但因為我14號要美簽面談,
所以就讓我提前一天領。

期時過程並沒有刁難,
大概是我很單純,
因為我只是去玩,我朋友也是學生,
不會有什麼生意上的往來。
建議:
1.申請表上面寫的跟面談時你回答的要ㄧ致
譬如說申請表上寫停留五天,那你回答就要回答停留五天
2.如果有去過墨西哥,就ㄧ定要帶著舊護照
3.有的人雖然說是去觀光,但是跟當地的朋友好像有稍微有業務上的關係就ㄧ定要辦商務簽證
4.簽證處理工作時間需要5天,也就是譬如7號遞件,中間兩天週末不算,14號領件

以上是我觀察到的案例
希望去辦簽證的大家都能順利拿到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