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1/14辦美簽經驗~

收到墨簽的隔天我就去辦了美簽。
辦美簽之前也是在背包客棧看了棧有的經驗,
把可能會需要的東西全部都準備好,有:
申請表
戶籍謄本
中英文在職證明
存款簿兩本
近幾個月的薪資條
扣繳憑單
電子機票航班行程表
舊護照兩本

因為我是要去墨西哥,會在美國轉機,
看前人的經驗是可以辦觀光簽証,
我想若是面談沒過,
現在的預約也都要過年後了,
那我過年的墨西哥之旅就會泡湯了,
於是,14號當天就懷著緊張的心情去AIT報到。

我預約8:00,
到那邊才7:45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進去要過探測門,包包要過X光掃瞄,
任何電子產品都不能帶進去,要寄放。

我進去一個半小時才走出AIT大門,
詳情可以看下面,
大概我的情況比較特別,
其實我也不知我特別在哪,
可是卻搞了很久@@
我準備的資料也全部都沒有用到,
希望有專業的朋友可以為我解答...-__-
因為我現在還是想不透要什麼我要那麼麻煩...

面談前的掃描指紋我一直不成功,
因為我的手太會流汗了><

---------面談---------

我輪到最左邊的華人男面試官(?看不清楚,那玻璃好霧@@),
Q:要去美國做什麼?
A:轉機
Q:目的地是哪裡?
A:墨西哥市
Q:你最高學歷是?
A:碩士
Q:你是做研究的,是做什麼研究?
A:大氣科學
Q:有去過美國?去念書?
A:恩,去念語言學校
Q:你到四號櫃檯,我同事會幫你處理
A:........?

於是我抱著疑問到四號櫃檯
四號櫃檯沒有人,我還敲窗邊扣扣扣想要引人注意,
結果站了好一會兒才有個女士過來,是台灣人。
然後開始了我搞不清楚是在閒聊還是真的要搞清楚什麼的面談....

我先解釋我個人工作背景,
職業:XX大學當教授的研究助理,
工作內容:大氣科學研究,
在職期間:一年多。

-----------四號櫃檯的面談------------

在這邊的問題太多,我就不用Q&A了。
那位女士問了我去美國目的,轉機去哪裡玩,
現在的工作內容,從什麼時候開始工作,
前一份工作是什麼,再前一份?
研究所什麼時候畢業的,
大學什麼時候畢業的,
有沒有要繼續唸PhD,
以後有什麼打算,
研究所做的研究內容是什麼,
現在做的研究內容是什麼,
還給我一張白紙,
叫我用英文寫研究所跟現在做的研究內容和如何應用!!
這.....這是即席考試嗎,
兩年多前畢業,已經快忘了自己以前的做的東西了,
現在突然要我寫出來,還真有難度><
雖然只是A4一半的白紙,
我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站在那窗口寫。
寫完之後,
她看了看,就開始針對那些內容問我,
她還把不懂的專有名詞上網查然後印出來,
問的超級仔細的,要我解釋,我又不能用太難的字眼怕她會聽不懂,
所以就花了很多時間,用比較淺顯的說法跟她解釋我研究的東西。
問完之後我真感覺我又考了一次論文口試@@
還好還好,她叫我等一下之後,
再出來就拿著我的快遞單出來給我了,
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終於結束了!!!!!

隔天晚上,快遞就把我的簽證送來了,真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