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成績公佈的日子,
考試科目一共五科,去年只通過兩科:國文、漢語語言學,
今年再重考沒過的那三科:華語文教學、華人社會與文化、口語表達,
終於終於,今年都考過了,
雖然華人社會與文化和口語表達低分飛過,(差兩分就不及格了...)
但總算明年不用再來一次!!
由此證明學生時代國文或歷史很爛的人(我),
還是有救的!!
只要認真準備是可以考過的!!
但也因為這考試我才知道自己的中文發音很糟~哈哈
我以前還以為自己的發音沒什麼問題哩...(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通過這考試也不一定以後一定要當老師啦~
只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和肯定!!


不過來韓國才短短兩週,
我覺得我的中文越來越標準了~
還有英文也越來越流利了耶~
那韓文勒????
這樣說吧~
要聽的懂昨天晚上隔壁夫妻的吵架內容,
大概還要在這待上一年才聽的懂吧...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