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發音錄音(考試)

今天有發音考試,
韓文的發音蠻難的,
因為有尾音,
尾音跟下一個字要連音,
還有不規則變化,
真的是蠻難搞的..

10/5 圖書館初體驗

下課後到圖書館把學生證貼上條碼,
這樣就可以刷條碼進圖書館,也可以借書了。
圖書館的阿姨人很好,
跟我們解釋說一次可借五本書,期限兩週
要延期的話上網延期就可以了。
重點是,阿姨講的話我都聽的懂ㄝ~~
我想我借書的機會應該也很小吧,
除了韓文學習的書,其他都看不懂ㄚ@@
不過,逛了一圈圖書館,
發現首爾大的中央圖書館雖然不是非常大,
但大氣的書好多阿~
好想借來看,想知道裡面寫些什麼~

10/6 煮義大利麵

今天晚上自己煮義大利麵,
大概是太久沒煮義大利麵,有點生疏,
煮的太乾了,上網一查,發現原來要加一點煮麵水,
才不會黏鍋底。

10/7 Roleplay 3

又到了roleplay的時間了,一學期有三次,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真是謝天謝地。大家編的劇本都越來越有趣,
老師說我們班比別班特別,很棒!!^^
這次的主題是東西遺失的戲碼。

10/8 期中考試

今天跟下週一是期中考試,
今天只考口語的部份,
包括解釋單字,用學過的文法回答問題,
看圖說話,短文發表。
我覺得考的不是特別好,
大概是還不熟,使動的語法考前兩天才上,所以不熟。
老師很好,考完還問生活上有沒有什麼問題,
雖然考試時間只有10~15分鐘,
但是我是第10個,所以等了兩個半小時才到我,
但我想老師要考全部的人,更辛苦!!
 慶祝考完試,下午去了明洞逛街,
來明洞這麼多次,這次很認真的把一條街徹底的逛過一遍,
是主街隔壁有飲食攤的那條較窄的街,但只是一條街就花了我兩個小時,
然後不小心就買了四件@@ 有一家很便宜,樣式也很不錯,
只是有一些是中國製的,實在很難不買到中國製的東西ㄝ...。
還有發現我第一次來韓國的時候逛的兩間店原來都在這條街上,
那時候衣服都沒標價,我一直都記得朋友那時跟我說,
來這樣的店買東西要殺價才行,結果現在那邊的衣服都有標價了,
店家不會亂喊價,對顧客比較有保障。
 另外還去了明洞附近的會賢地下街,從來沒去過,
去了發現不太適合年輕人去逛。
還逛了新世界百貨,發現百貨公司的東西真的是天價...
 除了花車特價的那種除外,看到最便宜的也要台幣兩千,
不是國際名牌的風衣外套也要二三十萬韓幣,貴的很誇張...

10/9 大逃亡之首爾國際煙火節

   
這張很像某個星球爆炸.....

今天在汝矣島有煙火秀,
在前往目的地的地鐵上就感受到擠沙丁魚的感覺,
韓國人搭地鐵不管車廂人多到擠不下了都還是硬擠,
然後就有人會被門夾住,
還好有人在管制,通知司機再把門打開。
真的超危險的!!
在汝矣島下車,跟著大群人潮往漢江公園方向走過去,
頓時有種在台北市政府附近要去看101煙火的感覺!!
到達的時候剛好開始施放,
不過,感覺不是非常精采ㄋㄟ...
大概是施放地點離看的地方有點距離,
所以沒有很震撼的感覺..
結束前的15分鐘我們就提早離開,
一堆人也開始準備離開,
跟來的時候比起來,
離開的時候更恐怖,
根本不能好好走,
完全是被推著走的,
有種世界末日或是戰爭來臨大逃亡的感覺...
這種感覺要親身經歷才會知道多恐怖...
汝矣島剛好有公車可以回到住的地方,
不然搭地鐵的話,等待加推擠可能讓人去掉半條命了....

10/10 中華民國國慶日 & 我的期中考準備日

下週一是寫作閱讀聽力考試,
所以一整天都在家裡唸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