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感恩節是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不過大家通常在星期日晚上吃感恩節晚餐。
Yoshiko邀我去她的寄宿家庭吃感恩節晚餐,
這下子終於有機會能ㄧ探西洋人家庭長什麼樣子。

她的host mother也邀請了很多朋友來,
因為host mother是老師,
所以她的朋友也幾乎都是老師,
老師講話總是比較有深度,
何況又都是嚴謹的德國人,
害我都幾乎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只能安靜的坐在旁邊。
而且吃飯之前就開一瓶紅酒來喝...><...餐前酒阿....
在飯桌上又開另外一瓶,
而且我說我只要just a little,
那位幫我倒酒的先生竟然說no...a lot...><...是怎樣ㄚ~~~
其實德國人有的也是很幽默的嘛!!!

火雞是感恩節的主菜,
要跟小紅莓醬一起吃ㄛ,
因為聽說是因為火雞肉太乾,配小紅莓醬會比較濕潤滑順一點,
除了火雞,還有馬鈴薯泥,迷你包心菜,stuffing(塞在火雞裡面的料)
還有各式的生菜沙拉,非常的豐富。

吃完飯,到鄰居家的院子拜訪即將要訂婚的鄰居,
看看他們要舉行訂婚儀式的地點,
就在院子裡,一個用木頭搭的小棚子,四周用布圍起來,
屋頂用葉子遮住,裡面放了桌椅,很簡單的地方。
我們拿了樹枝和檸檬在棚子裡朝著上下左右前後各拜?了幾下,
感謝上天賜與我們豐收的作物,這應該是感恩節的傳統儀式吧!!

之後,又開始喝酒配月餅@@
月餅是之前的中國寄宿學生送來的,
嗚嗚~~終於吃到月餅了~~
這邊月餅很貴的ㄋㄟ~~
來加拿大這麼久,
其實很不容易可以喝到酒的,
因為要買酒一定要被要求看ID,
所以便利商店是買不到酒的,
今天也終於喝到加拿大啤酒,
味道跟台灣啤酒有點像,
聞起來苦苦的,
但是喝起來沒有聞起來苦,
泡沫也非常綿密。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感恩節,很新鮮也很特別,
謝謝Yoshiko的邀請,讓我度過了溫暖又快樂的周日夜晚!
Yoshiko的hostmother非常的好,人也很可愛,
我要離開的時候也叫我下次再來玩,
希望我在溫哥華的寄宿家庭也能夠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