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號開始了在U of A(University of Alberta)為期七週的語言課程,
我被分到ESL115,從初級到高級是從ESL100一直到ESL135,
一共八級,我是第四級,大概是中下的程度吧!

老師名字叫EVA,是個瘦小好脾氣的中年女性,大概五十多歲,加拿大人。
第一天上課沒有讓我緊張的自我介紹,
老師分配位置讓不同國家的同學坐在同一桌,
所以同學們也就輕鬆沒壓力的的互相聊聊。
老師問我是不是學生,我說我今年從研究所畢業,
可是她好像聽不懂graduate school 是在哪個階段的education,
我跟她解釋是在大學之後,講institute好像才懂。
我說我唸大氣物理,然後老師說我是科學家ㄝ~~~~
害我笑的很心虛,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是科學家ㄚ.....
雖然唸過研究所了,可是研究的部份只是大氣的一個小小部份吧,
而大氣也只是科學的一個部份而已ㄚ~~
老師你實在太看的起我囉,我覺得自己超渺小的~~~
我沒那摩偉大的說~~科學家ㄝ~~我覺得像費曼那種才稱的上是科學家!!!

我們班上韓國人佔大宗,再來是三個中國人,兩個台灣人,兩個日本人,
和一個墨西哥人。坐我隔壁的就是那唯一的墨西哥女生,叫Marilu,
聽她說話會覺得有點吃力,因為腔調比較不同,發音很"特別",
有時候除了仔細聽,還要再加一點聯想力才知道她再說什麼。
另一桌的一個中國人講話實在很聒噪又大聲,雖然說要多講沒錯,
可是分組討論的時候,我怎麼一直聽到"China blablabla...",
可以控制一下音量嘛!!!

第一天上課就有回家作業了,還好不難,不過還有期末考的說,
阿~~老師說要給 oral presentation!!!
沒關係!!我研究所不是訓練假的,這種難不倒我的啦!
It's a piece of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