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PTT,CultureShock板在討論中西衛生觀念的差異。
原po談到他的加拿大室友用過的髒鍋碗瓢盆都是累積到一天結束後才一起洗,
令原po受不了,他認為應該使用完就順手清洗乾淨,尤其是一些沒有沾到油膩的餐具。
板友回應兩種都有,所以這應該是跟個人習慣有關而不是國情不同。
之後又討論到哪種洗法比較省水,用完就洗,累積到最後再洗,還是用洗碗機洗?
在台灣有使用洗碗機的家庭應該少之又少,大家的觀念似乎認為用手洗比用機器洗省水。
我是沒有做過實驗,所以也不能肯定說哪種比較省水又洗的乾淨。
只是說到洗碗機,讓我想到在加拿大住homestay,家裡就有一台。
洗碗機在美加地區是很普遍的家電,如果不是太舊的房子,那幾乎是標準配備。
我的homestay就只有home mom一個人住,但是她仍然使用洗碗機。
而且那洗碗機還蠻大台,跟國外電爐下的大烤箱差不多大了。
所以當然不是吃完一餐就用一次洗碗機,這樣當然浪費水,
家裡櫥櫃打開,杯子盤子各種不同大小材質的一大堆,叉子刀子湯匙是一大把,
雖然一個人住,但難免要請客什麼的,所以才有那麼多餐具吧。
我home mom都教我,ㄧ餐吃完,用過的餐具先簡單用水沖過,
然後放進洗碗機,關起來。
關起來幹麻,不是要洗喔,是先放著,等下一餐,下下一餐,
下下下....餐的盤子餐具把洗碗機裝的差不多滿了,就可以洗啦~~
不管油膩不油膩,都會放進去,我後來也是習慣這樣做了,
除了每天都在喝水的杯子久久才會放進去給它洗。
這樣大概一個星期會使用兩次洗碗機,由home mom負責啟動,
她通常都晚上讓它洗,睡覺前打開拉出來晾乾,
隔天早上我就負責把乾淨的各餐具歸位放回櫃子。
其實我覺得洗碗機還蠻好用的,裝滿它再洗,也可以洗的很乾淨,
不過我想台灣可能還是不太適合用,因為要把髒碗盤放在那好幾天,會有味道吧,
在台灣也許只適合大家庭,一天裝滿它就可以洗了。
乾燥寒冷的地方真是好,在加拿大,髒碗盤放好幾天都不會有臭味產生。
連洋芋片打開放好幾天都還是一樣脆,蛋糕放在室溫好幾天,都不會壞也不會有螞蟻跑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