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ㄧ大早七點就起床,
吃完早餐往墾丁出發,
天氣晴朗,一路上通行無阻,沒塞車,
很快就到墾丁了,


想抱怨一下台灣的路標指示實在不是很清楚,
害我們本來要先去白沙灣,結果就直接跑到南灣去了,
南灣再繼續往南走就要到鵝鑾鼻去了,
還好這些地方距離都不是太遠,
所以也就從南灣回轉,
先到西半島的貓鼻頭,走走拍照。
喔,忘了說,這天我的服裝整天都是泳裝!!
泳衣外穿,看起來也像一般的衣服一樣,
因為這天一整天都要去玩水,所以就直接穿著趴趴走囉,
反正我不說,也沒人看的出來我是穿泳衣!



天氣實在好,太陽好大,
曬ㄧ下下臉就紅了,
貓鼻頭走走拍照結束,
直接殺去白沙灣,
這時是真正被曬的開始,
沒擦到防曬的肩頭和背部,一下就紅通通。
這天的浪蠻大的,
很久沒到海邊玩水,
ㄧ開始有點怕怕,放不開,
先作作泡泡浴吧,
浪打上來,泡泡又白又綿密。
後來慢慢往下移動一點,開始被浪沖,
沖的我從頭到腳都是沙,
後來又開始在海裡面跳來跳去,
想要拍飛起來的感覺,
結果實在是太難啦~~在沙上根本就跳不起來~~
跳的好累~~
玩了大概一小時,
上岸沖洗,沙子都卡在泳衣裡面,
更難洗的是頭髮,都卡在頭髮根部啦~~
洗超久的都還洗不掉,
只好作罷,等頭髮乾了應該會比較好撥掉。
精力消耗的差不多,該是補充體力的時候,
於是往墾丁大街前進吃午餐。
大街上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幾乎都是南洋料理或泰式料哩,
找了一家裝潢看起來還不錯的,
邊吃邊討論待會的行程。
吃完飯,休息片刻,時間差不多該去民宿check in。
那間民宿的其他房間超棒,但是我們只訂到大通舖,
通鋪設備其實也不太差,該有的都有,雖然跟別人一起睡,
但是每個床位之間都可以用布簾隔開,所以還不錯。

在民宿小睡片刻後,下午的重頭戲,
就是去浮潛啦~~
後壁湖是整個墾丁比較適合浮潛的地方,
那邊有好幾家經營水上活動的店,
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比較多人的,叫"集有",
換上潛水衣,穿上救生衣,教練就載我們到潛水地點,
作過簡單教學之後,就直接帶我們下海囉!!
人生中的第一次浮潛,
有點小緊張,後來就比較好一點,飄在海裡還蠻舒服的,
不過再後來的後來,就覺得有點小暈了,只好先上岸休息。
帶我們的教練,身材壯碩皮膚黑(墾丁的每個人皮膚都超黑的),
還嚼檳榔,可是沒想到他動靜皆宜,還會編手環,
當場就有人叫他編ㄧ條,現編現賣。

浮潛完,太陽下山了,又該是吃飯的時候,
之前早在網路上查好附近的海產店,
就屬"阿利海產店"最有名,



眼見為憑,果然是生意超好的ㄧ家餐廳,
我只看到進來的人多過出去的人,
客人源源不絕ㄧ直進來,
遊覽車ㄧ輛接ㄧ輛,
我想他生意這麼好的原因,
是因為1.有免費停車場 2.上菜速度超快 3.好吃又便宜,四菜ㄧ湯才六百多
生魚片,海瓜子,清蒸蝦,空心菜,牡蠣湯...讚!!

酒足飯飽,(這次有飯了..酒等下再補)
想說先去鵝鸞鼻那晃晃,先探探路,看看晚上的燈塔,
沒想到半路上竟開始下大雨,
只好回頭去逛逛墾丁大街。
晚上的墾丁大街跟白天完全不同,
人擠人,超多人的,
好幾間南洋餐廳也變成pub,
有反串秀可以看,還有的是穿比基尼進場就可以啤酒無限暢飲。
害我差點當場脫,不過還是沒進去,因為是無限暢飲,不是免費暢飲..XD
(愛玩文字遊戲...)

墾丁大街繞了一圈,該是回民宿的時候。
回到民宿,同舖的室友捫都還沒回來,
(聽說一點才回來...)
洗個澡,打個牌,看個電視,我12點就睡了~
這天也真夠累了,沒事在海裡面跳來跳去幹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