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 Day 7 仁寺洞-教保文庫-清溪川-首爾廣場-明洞-首爾火車站旁Lotte Mart

昨晚有睡的比較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前喝啤酒的關係。

在首爾最後兩晚住在背包客棧上眾網友推薦的便宜住宿Hostel Korea。
Hostel Korea的單人套房真的是非常的小,
雖然有床有書桌有冰箱有電視還有浴室,
但是真的很小,
床都塞到了書桌下,
床尾的上面就是電視,電視上面就是冰箱,
開冰箱拿東西,水都會滴到床上。




浴室只有馬桶和蓮蓬頭,
沒有洗臉台,也沒有衛生紙,
雖然在訂房前就已經知道這些,
但實際使用過,還是覺得很不便,
隨時想要洗個手,都要小心不弄濕腳。
我原本想說,就只有我ㄧ個人,
房間不需要很大的空間,
而且價錢跟其它hostel比起來是最便宜的一個,
為了發揮背包客的精神,就是要省,
住差一點沒關係,便宜就好。
但是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在釜山的三晚住的太高級,
所以會覺得Hostel Korea的房間讓人很不滿意...
廁所沒有洗臉台真的很不方便阿~~~
我想若是住雙人套房會好很多...

今天依照行程是個Crazy shopping day!!!
結果果然很crazy,走路走到腳都快不是自己的了。
其實這天早上本來預定要先去昌德宮參加11點的中文導覽,
結果早餐時在hostel等烤土司等太久,
出門後要坐地鐵才發現忘記帶T-money卡(類似台灣悠遊卡),
然後跑回去拿,
所以到昌德宮都快11點半了,
想說今天還有很多點要去,於是放棄昌德宮,
直接轉往上次來韓國很喜歡的仁寺洞。
仁寺洞賣很多傳統的小玩意,很受外國觀光客喜愛。



在仁寺洞我買了明信片要寄回台灣,
觀光諮詢處的小姐跟我說一間古錢店有賣郵票,
我靠著現學現賣不標準的"郵票"韓文發音,也成功買到了350韓元的郵票,
(嗚~釜山的飯店員工跟我收500郵資)

下一站去號稱媲美台灣誠品的"教保文庫",
那邊除了書籍,還有賣CD,文具..等等,
我買了一本中韓對照字彙書,
其實那本是韓國人學中文的單字書,
雖然中文是簡體字,但8000個字彙,都是很實用的字。
韓國的文具做得精美,樣式可愛又多,
小女生去那邊都會逛得很開心。
以前台北車站附近的德德小品專賣韓國文具,
想當年,我還是小女生的時候也很喜歡逛呢!

逛完仁寺洞跟教保文庫我就已經拿出購物袋裝我的戰利品了,
這天依然日頭赤壓壓,
去清溪川看看溪水,應該會比較清涼一點...
上次來清溪川是晚上,燈光打的很浪漫,很多情侶,
這次白天來,還是有情侶......
清溪川果然是約會的好地方~~~


<清溪川>

從清溪川要去明洞,
中間經過了市廳和首爾廣場,
那邊是最近抗議美國牛肉進口的主要場地,
有很多軍人在那裡,
還有很多新聞SNG車。
有人在台上講話,
那些軍人感覺像是在被訓話ㄝ~不知~~



血拼的下一站,女人的天堂,明洞!!!
要買韓國製的化妝保養品就在這買吧。
韓國化妝保養品很便宜,
Etude House, Innsifree, The Face Shop, The Skinfood ......etc
在這都有。 
Skinfood的中國店員給我很多贈品,
語言相通還是比較好商量阿~ㄏㄏ


<韓國的化妝保養品真的便宜。買這些的錢,到百貨公司可能只能買一點點...>

最後一站,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到首爾火車站旁的Lotte Mart買要帶回台灣的韓國名產。
燒酒,泡菜海苔,柚子茶,玉黍蜀茶,辣椒粉,韓國特有金屬扁筷和長湯匙,搓澡布......etc
這邊有賣給觀光客的東西,像辣味巧克力這種東西,
一直猶豫要不要買,因為擺明是賣給觀光客的所以價錢有點高,
想說隔天去機場再買好了,(結果機場賣更貴...><)

提著大包小包回到住的地方,
口渴又尿急,腿又超級痠,
真是自己找罪受阿~~
以後購物行程不能排在一天內完成,
真的是累死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