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09/1/3 昌德宮/仁寺洞/午餐:仁寺洞/清溪川/市廳廣場/新村/晚餐:春川家辣炒雞排

今天八點起床,比前一天五點半起床的精神好太多了,
由於今日的第一個行程是昌德宮11點的導覽,
所以大夥從容的梳洗後,九點半出門,
到民宿附近的咖啡麵包店悠悠哉哉吃早餐,
順便偷偷打量隔壁桌的三個泡菜男跟三個櫻花妹,
看起來像聯誼,可是那有人那麼早就在聯誼的,
我想大概是晚上玩通宵,然後現在來吃早餐吧~

我們吃早餐的地方,這家咖啡蠻甜的....



從明洞坐幾站地鐵,換一次線,就到了昌德宮  (地鐵安國站)  (門票3000W)


我們參加11點鐘的中文導覽,
很多人參加。
導覽員是一位小姐。
中文講的不錯,
但是腔調會讓人有點聽不懂,
要仔細聽才行~~



天氣很好喔~
但是還是很冷~~



這天我找了我的韓國朋友현식,
同學也約了她的韓國朋友철민, 쌍철,
雖然我們一起參加中文導覽,
但路上大家都在聊天,邊走邊聊,也沒在聽導覽員說什麼。

大家互相認識中,



昌德宮其實還蠻大的,




好好逛的話,也是要花一些時間,



星期四可以自由參觀,但是門票要15000W,
比其他日子可以跟導覽的貴很多。


隊伍拖的落落長,
最後面有一個大叔趕鴨子。



溫度應該一直都在零度以下,
池塘裡的水都結冰了。
很想找個東西往下丟看冰面厚不厚,
如果厚的話我想跳下去溜冰XD。



大家合照,總共10個人



昌德宮的導覽大約一個小時就結束,
從昌德宮走到仁寺洞也快12點半了。
每次來韓國都會來仁寺洞,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有很多傳統的小東西,
但是價錢有的蠻貴的~



今天午餐本來打算吃炸醬麵,
但是因為有韓國朋友帶我們,
而且我們人又那麼多,
去吃一個人也可以吃的炸醬麵有點可惜,
於是馬上改變計畫,
請韓國朋友帶我們到仁寺洞的餐廳用餐。


這是家巷子裡的餐廳



坐在地上吃,地板是暖的,
我們十個人佔了三桌...
整桌的小菜...
主菜還沒上,酒先上....



最下面那碗是韓國的傳統酒--東東酒,
很像是台灣的小米酒,甜甜的很好喝,
但是要小心,因為甜甜的所以就不知不覺喝很多~~~XD



煎餅!!!好大一盤,好吃~



牛肉丸,好吃~



餐廳門口



仁寺洞的쌈찌길,都是賣藝術創作者手工創造的東西,
就因為是手工做的,東西很有質感,但價錢也不是很便宜。



韓國現在草莓妹很紅,很多相關商品



仁寺洞一處小巷子裡的美術館,
仁寺洞真是驚喜藏在巷子裡~
현식帶我去他喜歡去的一家茶館,
在耕仁美術館裡面。
他說有時想一個人思考事情或是想寫寫東西的時候,
就會來這家傳統茶院。
他今天身上還帶著厚厚一本書,
真的是文藝青年。
那本書他說是在講全球暖化的內容,跟我學的有關,
我光翻開一頁看到滿滿的韓文就快昏倒了@@



茶院門口擺了很多大醬缸。這家茶院很不錯,是個很安靜的地方



我點了生薑茶,味道很像媽媽煮的黑糖薑茶,
只是這個味道更濃~感冒的話喝這個很好~
喝茶還有送小點心~~芝麻僗



逛完仁寺洞,
我們往教保文庫前進。

教保文庫前面聚集了一堆人,不知在做什麼。



原來是有簽名會,
這個人的簽名會,好像很有名,可是我不認識@@



教保文庫可媲美台灣的誠品,
明洞的教保文庫是最大的分店,
裡面很大,可是人好多,
尤其是文具區好擠,
商品架子隔太近,
太擠了讓我沒有想逛的fu....
有同學要買韓文學習的書,
可是沒有用中文學韓文的,
只有寫給懂英文跟日文的人看,
不過同學日文很強,
所以買了用日文學韓文的書。

離開教保文庫,走幾步路就是清溪川。

傍晚的清溪川



從12月多到一月,清溪川晚上六點會打燈,
有燈光秀,配合音樂,
雖然天氣很冷,溫度越入夜越低,
還是聚集了很多人在這裡觀賞。
今天聽到的配樂是ABBA合唱團的歌~

雪花的燈光秀



清溪川頭的燈光秀



小噴泉下也有打燈



晚上拍照實在不容易,
傻瓜相機這時都遜掉了,
韓國朋友철민拿出專業的數位單眼為大家拍照,
效果真是一級棒!!!

這時候天已經快全黑了,可是拍出來像白天,手超穩的,實際照片很清楚~
 


市廳前的聖誕樹
HAPPY NEW YEAR~~



晚上我們去新村吃辣炒雞排,
相機沒電了,我以為我忘記帶另一顆電池,
結果它一直都在我包包裡,真是耍笨@@
所以晚餐之後的都沒拍啦~

新村的春川家辣炒雞排生意真的很好,
店門口也還有人在招客人,
因為我們人太多,
所以等空桌子等很久,
還好門口有火爐可以取暖,
不然會冷死~~

辣炒雞排一人份6000W,
服務生會幫你炒,
快吃完的時候韓國人習慣再加飯下去拌一拌,
變成辣炒雞排拌飯,
這樣也很好吃ㄝ~

提醒大家,
這家現代百貨後面的春川家辣炒雞排,
去吃的時候如果要上廁所,
要記得先穿外套,
因為他們的廁所在外面!!!
像我沒穿外套,真的一邊上一邊抖抖抖,
還有同學也因為冷到而不舒服吃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