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2/13  新宿-原宿:明治神宮-東京鐵塔-新宿-日野 

天氣晴,氣溫2度。 

今天離開住了兩天的民宿,拉著行李,前往新宿站,與朋友Katsu碰面。行李比兩天前重了許多,在車站裡懂得利用電梯,會輕鬆很多,雖然很多地方還是只有樓梯… 

新宿站是東京主要車站之一,車站很大,有東西南北口。先去把行李塞在投幣置物櫃裡,中型置物櫃夠深,放的下我的中型旅行箱,很好。見到很久不見的Katsu,看起來比在加拿大時fashion多,不再是那101件的黑衣黑褲了。 

明治神宮(Meiji Jingu)--(JR)山手線,原宿站。
從入口第一個鳥居開始,到本殿,有一段柏油路的步道,兩邊的樹木很茂密,如果夏天來這邊,有樹蔭遮蔽也不會覺得熱吧~只是這天雖大太陽,但是溫度低,有一點風就覺得好冷阿~~ 


<往本殿>


<步道兩邊的燒酒桶...>


<...和葡萄酒桶~ >

還好這天不是假日,不然我想人應該會很多.. 


<明治神宮本殿>

Katsu示範參拜作法,先去洗手漱口,然後到本殿前,投五円,二拜二拍手一拜,拜兩下,拍手兩下,在拜一下,依照這個步驟做就沒錯。

明治神宮範圍其實很大,還有水池花園(入內要付費),本殿旁邊的神樂殿剛好有人在舉行婚禮,外人不得進入,所以只好從外面看,其實也看不到什麼,裡面的門是關的。 


<舉行典禮的地方>

原宿站對面有間Snoopy Town,雖然我喜歡Snoopy,但是我一樣都沒買,因為價錢還是不太平易近人阿~~所以我只花了100円壓了一個紀念幣而已… 




東京鐵塔--(都營)三田線,芝公園站。
對東京鐵塔的印象,僅限於多年前的日劇,主角房間窗戶外,夜晚發出橘紅色亮光的鐵塔,然後一到午夜12點,就會熄燈…。現在總算有機會來一窺它的真面目。 

之前查了離東京鐵塔最近的站,赤羽橋,神谷町,御成門,沒想到給東京人帶路卻是從這三者之外的站--芝公園站下車,說這是最近的了。他們手機都可以隨時查地圖和地鐵路線,非常方便。(不過從google map上看,赤羽橋應該是最近的說…)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標高333公尺,瞭望台有兩層,一個是大展望台150m,入場費820円,另一個是特別展望台250m,要另外付600円。導覽摺頁寫說,在較高的特別展望台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是我從比較低的大展望台就看到啦~~天氣真的很好,能見度也很好,富士山看的很清楚,很幸運呢~☆。省了600円~。


<富士山>

大展望台有透明地板,不過跟之前去過的全世界最高的塔--多倫多的CN tower相比,面積小了許多,但也讓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囉~。


<展望台的透明地板>

一樓到四樓有一些土產店和小的展覽館,像是蠟像館,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等等,因為要另外付費,就沒進去看了。 

回到新宿站,跟Katsu說再見。馬上接著跟Yoshiko見面,在日本剩下的時間都要打擾她了。今天她去參加了求職考試,所以穿著套裝,她說,她很想把這身衣服換掉,因為大家都能從她的穿著知道她今天去找工作… 

在新宿逛了一下,就回Yoshiko家了。Yoshiko跟哥哥住一間小家庭住的公寓,不算太小,而她哥去印度唸書,所以只剩她一人,平常應該會覺得有點孤單吧。今晚她下廚,煮了火鍋~~!!!陶鍋拿出來,材料切好,整齊的擺入鍋內,加入很香的高湯,一下子就煮好啦~~只是青菜太早放了,都快變黑了…。再來,Yoshiko端出特地為我準備的麒麟啤酒,還幫我跟啤酒一起拍照,說什麼..我跟啤酒真的很合~~@@,而Yoshiko則是比較喜歡喝葡萄酒。 


<晚餐吃火鍋>

這天晚上吃晚餐前我們還先去了超市買一些東西,又去租宮崎駿的DVD來看,因為隔天要去宮崎駿美術館,所以想說先來感受一下宮崎駿氣氛~~。租了”貓的報恩”,沒看過這部。吃完飯,洗完澡,就開始來看,看著字很小的英文字幕,眼皮實在很不聽話,邊看邊打瞌睡,Yoshiko也很累的樣子,結果最後我們都沒看完就去睡覺了…Yoshiko讓她的床給我睡,她的床跟被子很舒服,但是我卻睡不好@@ 不曉得為什麼…大概是…被子太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