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了半個地球的航程>

2009/1/30 大年初五

台北TPE東京NRT紐約JFK墨西哥市MEX

很久以前日本朋友Yoshiko和我約定的墨西哥之旅終於在今年的農曆春節成行,
找了我們彼此都有空的時間。
我過年的時候可以請多天一點假,
而日本沒有過農曆年,只是Yoshiko現在是畢業前夕有很多空閒時間。
本來想初三出去的,
結果...今年1/2臨時變連續放假,
姊的補請那天變成要補上班,所以只好改期變成初三,
Yoshiko之後又有活動,
所以...刪前刪後,
挖A墨西哥~~~~只好縮減成7天><,
7天去掉前後交通時間只剩下整整四天可以遊覽,
真的是好趕,沒有時間去墨西哥市以外遠一點的地方...
但是沒辦法囉...雖然覺得時間很短,但也只能這樣了...

從台灣到墨西哥,
超過30個小時的候機轉機飛行的時間,
中間在東京和紐約轉機,
其實也有只轉一次的班機,
但是第一我必須先去日本和Yoshiko會合,
第二是太晚訂機票(一個半月前),
所以只好訂這種轉機兩次跨越三國的機票,
有一本書叫做"一張機票玩六國",
我這是一張機票玩三國,
其實很想這樣做,但是時間不夠,
所以只能玩一國....
真可惜~~~~~

台北東京 華航CI100  
飛行時間 0925-1320  2.5 hr

到日本是坐華航



在排隊等check in 的時候,
有人問我能不能一起check in,因為他們行李超重。
我雖然有點遲疑,但想說不是幫他們帶東西,
只是共同check in 分攤行李重量應該沒關係吧!?
他們是華航貴賓,所以我就被帶到華航專用報到區了,
雖然我也有加入華航會員,
但是等級不夠,沒有權限使用專屬報到區,
這次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於是我的行李就被貼上了寫著頭等艙的紅色標籤,
只有行李坐頭等艙,我還是坐經濟艙,
我的行李真好命~~~裝卸可以比較修先,
不知道貨艙放頭等艙客人行李的地方有沒有比較特別...


華航貴賓報到區



我要坐的飛機,是兩層的喔~~



咻~~~的一下,
很快的就到了轉機的第一站,東京NRT機場
要先坐電聯車到主航廈,
下一班要坐的飛機登機門在主航廈




有日韓中英四種語言語音說明電聯車是不是可以搭
地上也有標示很清楚




往下一個轉機點-紐約的登機時間還有五個小時,
難怪候機室空蕩蕩....

候機時間:6 hr





東京→紐約  美國航空AA168
飛行時間 1925-1800  11 hr 55 min

等到花兒都謝了...ㄜ...是等到天都黑了,
才差不多要上飛機了,
美國航空的飛機外殼是銀色的,
有太空梭的感覺...




看起來要搭的人好像不多,其實背後還有一堆人,




從東京到紐約需要11小時又55分鐘,
坐到屁股痛><
不過還好有個人娛樂設備,
有電影和電視節目可以看,還有遊戲可以玩,
只不過只有一部電影有中文字幕,
其他沒字幕的,也差不多都看完了...
美國的航空公司果然空服員都是空媽空嬤,
有一個長的很高很像歐洲人的男性空服員日文講的很好,只是臉很臭...


到紐約真的好遠阿~~~



到紐約囉~
報到櫃檯前空蕩蕩,



紐約轉墨西哥,轉機時間也是6小時
三十多個小時,轉機時間就花掉12小時@@


既然時間這麼多,就到機場外拍拍照吧,
證明我有來過紐約~~~
我有來過紐約喔~只停留一分鐘而已喔~~~@@



墨西哥的貨幣是用墨西哥披索,
既然時間多就先在美國換錢好了,
(到墨西哥才發現那邊匯率比較好@@)

機場內的外匯兌換處



2009/1/31 Sat.


紐約墨西哥市  美國航空(墨西哥航空聯營)AA8297
飛行時間:0030-0500  5 hr 30 min (red eye)

又是很空的候機室...


坐這班的人大多是墨西哥人,
只有我們兩個是亞洲人,
還有也是少數的白人。
發現墨西哥人有些長的也有點像亞洲人,
因為也是黑髮,只是皮膚比較深色了一點。

在這裡預先寫了給Marilu的卡片。
Marilu是我以前在加拿大唸語言學校認識的同學,
要不是有她,我想我這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去墨西哥。

到墨西哥已經早上,
再坐巴士到Maruli住的Cuernava也七八點了,
跟Marilu在巴士站見面後,
她載我們到她家,
稍作休息,就準備要展開我們的行程了。



(Mexico [II]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