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加拿大好幾天
也做了好幾天的飯了
話說我在台灣真的是過著大小姐的生活
極少自己煮東西吃
不過來這邊之後
都要自己來了
也算是一種學習吧
看著吧 半年後 我的廚藝會有大大的進步的

來來來~看看我昨晚的菜色....

首先 來打個蛋...
 
加拿大的蛋有分size:Medium,Large,Jumbo
我是買Medium的,蛋黃小小的
有沒有發現蛋黃顏色比台灣的淡

開始煎...

很快就熟了...
我很小心的要翻面,只能翻一半阿...

再來是牛肉...

這是前天去超市買的牛肉 0.355kg/$3.12 這樣算便宜嗎?
上面除了標價 都還會教你如何烹煮
想說來這裡好幾天都沒吃肉了
很想吃肉,可是幾乎都是賣很大片的肉,勉強找到這種小塊的
但是還是不夠小,自己切吧
第一次處理肉ㄝ...有夠紅的肉 應該要配紅酒


材料切洗完畢...mushroom, onion, and beef are all ready...

我還以為切洋蔥很容易流淚...
其實離遠一點切,切的時候用手遮住一下就好囉

用奶油熱鍋...


炒炒炒...

其實也沒有一直炒,因為實在很會噴,所以就把蓋子蓋著
我先放牛肉下去,然後翻面的時候快速,不然會被噴到
等到五分熟的時候,就把磨菇跟洋蔥丟下去
蓋子蓋著悶一下,然後加點我的萬用調味料:胡椒!!
再炒一炒,悶一悶,炒一炒,悶一悶........
其實圖片這個樣子就可以關火了
實際上我煮太久了說....

煮好囉~~裝盤...

煮太久了,變一大坨黑黑了
不過不要看那坨這樣,其實味道還不錯ㄚ,也沒有焦掉
只是肉有點乾就是了
用蛋跟蕃茄醬來陪襯一下 ,其實...還不難看嘛~~~

另外還煮了水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煮好沒有馬上撈起來,好幾顆都破啦
明明煮的時候就沒有破阿~~

完成啦...

能煮這樣,對我自己來說是一大進步ㄝ
我很滿意啦~~~



煮完這頓晚餐的感想就是.....
一邊煮一邊拍照有夠手忙腳亂的啦~~~
煮已經夠忙了,還要拍照,虧自己想的出來
實在是高難度挑戰ㄝ!!
p.s.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