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packer--背包客

今天在捷運上看到兩個白人背包客,
年紀非常輕,大概不到20歲,金髮,(很帥!!)
背著不知道幾十公升大的背包,再加一個斜背包,
背包上沒有飛機拖運行李的紙牌,但是有長榮客運的行李貼紙,
在台北車站上車,劍潭下車,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才到台灣的,
但是看他們感覺好像很熟練,
從容的在劍潭下車。
不知道他們去了哪些國家了呢?
台灣是他們的第幾站呢?

很久以前就聽說,
歐美的年輕人,高中畢業後就利用一年時間,
背著大背包到世界各地旅行,
而這一年時間則稱為"gap year"(有人翻譯為"空檔年"),
在到達某個人生階段之後,在進入到下一個階段不管是繼續升學或工作之前,
利用一年時間探索世界,也探索自我,
這是我開始對backpacker的認識,
也認為這在台灣沒有人會做,社會觀念也不容許這樣做。

曾經我也夢想當個背包客,四處流浪。
幾年前看過一本書"離家出走",
作者是一位台灣女生,
辭掉工作,帶著畢生積蓄,
一年的時間,環遊世界,花掉了100萬。
雖然花掉了很多錢,但我想她這特別的經驗,
帶給她的人生體認,絕對比她那厚達三公分的著作來的多,
也比100萬來的多上好幾倍。
我真的佩服她的勇氣。

關於旅行這事,對我來說不會有停止的一天的。
活到老,玩到老,
就"一路玩到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