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洗頭真的要用兩次洗髮精!!!

以前看過報章雜誌寫正確的洗髮方式,
都是先用手搓出泡沫,再抹在頭髮上,
然後沖掉,再抹一次洗髮精,
按摩一下再沖掉。
我就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要用兩次洗髮精?
而且有些洗髮精好難用喔,都搓不出泡沫,
搓不出泡沫的洗髮精就會被我認定是不好用的洗髮精!
白色乳液狀的那種一搓就有泡沫的洗髮精就認定它為好用的洗髮精!!

BUT...最近我改觀啦~~因為....
好幾個月前媽買了一瓶有香精油成分的洗髮精,
說洗第二次的時候可以用這瓶按摩頭皮,
上面說明寫說,第一次清潔頭髮會洗掉頭髮油汙,不太有泡沫,10秒即可沖掉,
第二次搓即會有細緻泡沫,可按摩頭皮停留2~3分鐘再沖掉。
於是我就先用原本在用的"大拇指"標誌,蠻香的但沒很多泡沫的洗髮精洗第一次,
然後第二次用香精洗髮精,倒一點點在手上,往頭上一搓,
哇哇哇~~~傑克,這實在太神奇啦~~好多泡沫阿~~~
(人家傑克只有一個哇,我連三哇,因為真的太神奇了)
於是,這瓶有泡沫的洗髮精被我歸類為---->好用
而且是 Made In Taiwan喔,
原來台灣人也是很厲害會發明這麼好用的東西!

後來又有一天,
心血來潮想說第一次洗就用這瓶看看,
看看是不是也很多泡沫。
結果~~~ㄟ~沒啥泡沫,比原本在用的大拇指牌還少泡沫,
再洗第二次,又變成很多泡沫了,
ㄟ~~那ㄝ阿ㄋㄟ???

時間跳到上星期日去剪頭髮,
躺著讓洗頭小弟洗頭,
洗的很仔細,
店規定每個步驟要做之前都會說接下來要做什麼。
坐著披好好幾條毛巾,
可以躺下,
水溫可以嗎?
上第一次洗髮精,
力道可以嗎?
沖水,
上第二次洗髮精,
力道...
哪裡癢?
幫你按摩頭皮,
沖水...
...
...
...
真是不虧是日系店,
做事很仔細也一板一眼的。
ㄜ~上面這段只有一個重點,
就是,他們也是搓兩次洗髮精....


OK,時間又跳到兩天後,
我自己洗頭的時候,
又想來作一下實驗,
來用大拇指牌洗兩次會怎樣,
恩...第一次,果然還是沒什麼泡沫,
那第二次呢?大驚!!很多泡沫阿~~~~~~~~~
Oh~my god~原來以前看到說正確洗髮是要洗兩次是真的!
而且第一次搓不出泡沫是正常的,
不是難用,而是第一次只是要讓你沖掉油份,
第二次才是真的清潔加按摩順便保養頭皮,
嗚~~~那我以前都誤會那些洗髮精了,
洗髮精~~~我誤會你們了~~~對不起~~~


不過是個洗髮精我這篇寫得還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