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朋友HyunSik利用假期來台灣玩,
因為是在中學當老師的關係,
所以假期長,比一般公司好多了。
HyunSik是我在加拿大的同學,
外語能力非常好,多益可以考到930,(總分970啊~汗)
英文西班牙文雙學位,是鄉民口中所謂的強者我朋友~~
他也是我所有韓國朋友之中第一位來訪的人,
所以我特地請假兩天當地陪好好的招待他~~(明明是偷懶不想上班~噗)

四天三夜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首先要在台北走透透,
買張悠遊卡可以偽裝成當地人不被發現,
結果還是破功了,因為他搞不懂到底是上車刷還是下車刷...

第一天.....

鼎泰豐:觀光客必去第一站,永遠是大排長龍,點完菜知道自己點菜單號碼,就可以到別的地方晃晃,於是到了天仁茗茶買珍珠奶綠喝,再到永康街晃晃,雖然服務員說等三十分鐘,但覺得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我們,下午三點半才能吃進第一顆小籠包@@

台北101:觀光客必去第二站,當時去的時候還是全球最高樓,(比101高的杜拜塔2010/1/4開幕,所以我們去101的時候它還是最高的啦~),免費的語音導覽有韓文可以選,真不錯! 上次帶日本朋友來的時候我聽過中文導覽,所以這次借英文的來聽聽。傍晚去待久一點的話剛好可以看夜景。

信義區:週末的信義區真是熱鬧,有街頭藝人表演,聖誕期間有很多漂亮的聖誕樹。

第一天晚餐家人招待在家用餐,我媽煮了一堆好料,只是下午的鼎泰豐還在消化,所以真的吃好飽。飯後體驗台灣茶,很享受。我是一直在當翻譯...啊翻譯費勒?(伸~~)

第二天......

龍山寺:對廟宇不太感興趣,也不喜煙霧繚繞。附近很多老人在公園下棋,還有遊民走來走去或躺在地上,他覺得有點危險的感覺。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的,結果竟然出太陽@@

剝皮寮:在龍山寺旁邊的一區老建築,電影"艋舺"在此取景,街景布置成台灣古早年代,別有一番風味。

西門町:熱鬧程度等於首爾的明洞。HyunSik的鞋墊壞了,找了間阿瘦皮鞋買鞋墊,100元。

紅樓:古蹟,隨便晃晃。

午餐:吃了不怎麼好吃的牛肉麵...本想去天仁茗茶用餐,結果根本沒位子><

淡水:週末的淡水人真是多,被烤魷魚的香味吸引過去,HyunSik說在韓國賣的話會賺XD!!!  天空開始有點陰陰的了...

漁人碼頭:在等搭船的時候就開始下起雨了,(氣象預報是準的!!不要再說氣象局報不準啦!!!!!)  上船之後沒想到風雨越來越大,雖然站在船尾有遮,但是風太大,到達漁人碼頭的時候都被淋成落湯雞了,而且因為風浪的關係,整個船超晃的,好刺激阿~~XD......上次帶Yoshiko來的時候也是一模一樣的情形ㄚ~~~~HyunSik說這經驗永遠難忘!!

晚餐:去姊姊家吹頭髮喝熱茶之後,一起到姐夫學長家跟他們的朋友們一起享用的羊肉爐火鍋~姐夫他們還特地準備了米糕和"臭豆腐"<---吃一塊就不吃了。
HyunSik在餐桌上接受了嚴刑拷打...ㄜ...不是..是嚴刑拷問~~ㄟ~~好像也差不多,反正就是各種五花八門的問題都出籠了,有關台灣與韓國的體育政治娛樂生活文化軍事...等等比較,我翻譯得很累@@。在這裡差點就跟學長變成拜把兄弟了,語言不通還是可以搞笑阿~~XD

第三天......

故宮博物院:觀光客必到訪地點之ㄧ。上次來是一堆日本人,現在開放陸客來台變成ㄧ堆中國人了...

士林夜市:觀光客必去NO.1!! 他說是很有趣的地方,體驗了腳底按摩,吃了造型雞蛋糕、蜜汁燒、金桔檸檬茶,還有店從西門町開到士林的阿宗麵線...(外國人真的不喜歡香菜)
逛完夜市還很早,跑到天母SOGO喝茶吃港式點心...繼續聊有關韓劇的話題,例如:韓國人是不是無法接受親朋好友跟離過婚的人結婚? 答案是:Yes. 電視上演的是真的。

在台灣的最後一天了,他說不想睡覺,想應該要做點什麼慶祝一下,結果他後來跟我說他很晚了自己跑出來,問路人說附近有什麼地方可去,結果他依照路人指的方向到那邊一看,什麼都沒有阿~只有幾個人在那邊聊天。根據這些殘缺的線索,我仍然不知道他到底是去了哪裡.....天母晚上本來就沒什麼地方好玩的阿~~是跑去哪裡了勒???

第四天......

要回韓國了,依依不捨,跟我的家人拍了合照後,就往機場出發了。這一趟旅程,我看他根本也沒買什麼東西,想買的都太貴了(ex: 101紙鎮,珊瑚寶石地球儀@@),
所以他帶回去的名產,魚酥、茶、牛渣糖、糕餅..等都是我們送他的。哎呦,我的外國朋友怎麼來台消費力這麼弱阿..
Anyway, 希望他下次來台灣的時候,可以到台北以外的地方去走走,其實台灣是很美的,只是政府發展觀光不力,真的是要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