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前往韓國
由於台灣跟韓國附近都有颱風,所以一路上的飛行也是顛顛簸簸的,
一次很明顯的快速高度下降讓大家驚呼出聲,這是我坐過最恐怖的一次飛機。
雖然機場巴士有到首爾大學,但我的宿舍在校園外面約二三十分鐘腳程的地方,
其實搭公車很快就能到,但是行李太多太重,還是決定坐計程車。
韓國計程車有GPS配備,因為地址很不好找,應該說根本就沒地址,
宿舍的地址也只是XX區XX洞xxx-xx號,
我很相信司機大叔會安穩的送我到宿舍門口,
但是實在太多小巷,司機叫我下車後從左邊走過去應該就到了,
沒想到走阿走的還是找不到,還好問到一個好心的阿姨帶我找,
一路問才終於找到。
到達宿舍,我原本要住的那間說是要換壁紙,所以先讓我住別間。
宿舍管理小姐帶我們去買垃圾袋和其他生活日常用品,還有告訴我們怎麼搭公車到學校。

9/1 分班考試,血拼日
從宿舍到學校大約花了20分鐘。
10點分班考試,考試前很多人在認真的看著講義筆記之類的資料,
完全沒有人在聊天,西方的學生則是桌上一片空白或是聽音樂在等待。
筆試75分鐘,先交卷的可以先去排口試,
考卷一共七頁,前面是簡單的回答問題,後面則要寫小短文跟作文,
我寫到第三頁就很多文法都看不懂囉,第四頁是硬掰的。
口試的老師感覺很嚴肅,先看你考卷寫的怎樣,然後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
我看別人的口試都超久的,而我的卻很快就結束,
大概是看我程度不好吧,也沒啥好問的。
同是台灣來的朋友要買手機,翻譯機,吹風機等等的東西,
於是在地鐵"首爾大入口"站先吃完午餐後,
我就跟著她們到龍山站那邊的電子用品商場逛逛。
去之前想說我們韓文都不好,要怎麼溝通呢?
結果還是很順利的把東西都買到了,真是神奇阿~。
其實店員講的韓文也沒有很難,
聽不懂的話,也可以猜大概的意思。
電子用品我都不缺了,所以只在龍山站的E mart買了杯子和碗。


9/2
預訂晚上七點宿舍管理小姐會帶我搬到新的房間,
於是把東西都整理的差不多之後,先出去吃午餐。
一個人實在是很難吃飯,尤其在韓國這個國家,
極少的機會會看到一個人在吃飯。
兩點半,去了粥店吃粥,點了牛肉香菇粥,
很大一碗吃了很飽,想想又可以一餐抵兩餐了,7000韓幣也不算貴了。
四點半跟PTT網友在奉天站面交電飯鍋,兩萬韓幣。
回到宿舍,看個韓劇等七點。六點半就聽到扣扣扣,
宿舍管理小姐來看我打包好了沒。
搬到新房間後,比之前的房間髒,大概只有壁紙是最乾淨的吧XD
於是開始大掃除。
衣櫃,書桌,所有的櫃子,微波爐,冰箱,廚房,地板,大概能擦的都擦了吧,
還洗了浴室,床墊還把它整個翻過來用另外一面,
因為原本那邊有不明污漬,感覺很恐怖。
然後把行李箱的東西全部拿出來,床鋪好。
明天打算來擦窗戶(很髒),還有清洗衣機(放洗衣粉的地方發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