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2009/1/4  南山谷韓屋村/首爾塔/明洞/午餐:馬鈴薯豬骨湯/樂天世界

今天比昨天早起床,
六點半起床,八點出門吃早餐。
韓國沒有像台灣隨處可見的早餐店,
聽說最近漸漸有類似美而美的早餐店開業,
但這次去都沒有看到。
我們到有名的飯捲天國吃早餐,
飯捲天國是賣飯捲的連鎖店,
有十幾種飯捲,另外還有賣麵 飯類 湯 水餃 辣炒年糕等等,
我點了烏龍麵(2500W)。
上次來韓國時,
朋友也是帶我到飯捲天國吃早餐,
當時的烏龍麵湯頭好的讓我念念不忘,
可是這次吃起來怎覺得那湯頭應該只是調味包(!?),
就像泡麵的那種調味包,但是不會很鹹,還OK。
烏龍麵還是日本的好吃。
大家還有點了一個鮪魚飯捲一起吃,
跟日本的壽司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韓國飯捲不會把頭尾切掉,
還有飯不會加醋,不會像壽司有點酸酸的味道。

早餐中,鮪魚飯捲躺在中間,右下是我完全沒有配菜,湯頭像泡麵調味包的烏龍麵



吃早餐的地方,"飯捲天國"



 吃完飯展開我們今天第一個行程--南山谷韓屋村
右側小門進入,左側小門出來,大門不能走喔



南山谷韓屋村免費開放不用門票,
從明洞坐一站到忠武路,4號出口出去就到了。
本想說只有一站就用走了好了,
可是實在是太冷,還是坐了地鐵。

雖然今天是星期天,
但時間還很早,韓屋村裡還沒有什麼觀光客,有遇到台灣團。


南山谷韓屋村的廣場



韓屋村裡展示古代傳統住宅,
可以看到以前人們的生活方式。

傳統房屋



房屋下面燒炭火,
去昌德宮的時候,解說員有說,
傳統房屋地板是石頭的,
下面燒炭火加熱地板,
這樣冬天的時候就不會太冷。



古色古香,古代的房屋就是很有味道,
不像現代的高樓大廈冷冰冰又像鴿子籠...



結冰了~~~~~依然很想跳下去測試冰的厚度XD



南山谷韓屋村出來後大馬路左轉,有公車站牌,
站牌路線的顏色會跟公車顏色一樣



在這裡可以搭黃色二號公車上南山到首爾塔,
黃色二號的公車真的就是黃色的,很好認,
公車站牌做的很乾淨清楚,高度也不會太高,也有箭頭標示車行方向,
台灣的公車站牌常常讓人搞不清是往哪個方向。

可惜只有寫韓文,不過公車上都會有英文廣播,不會坐過頭。



坐公車上山後,下車的地方離首爾塔還有段距離,要爬一下山。

這條往首爾塔的路很漂亮



到首爾塔底下了,
右邊是售票口,售票口的樓上露台就是有名的情人鎖,
首爾塔一樓有泰迪熊的店
地下一樓有泰迪熊博物館



首爾塔--這角度不錯



蒙娜麗"熊"的微笑



情人鎖--情侶們會來這裡將彼此的鎖鎖在一起,象徵永不分離
這只是一小角落...



滿滿的鎖~
我想是不是會定期清掉鎖,不然掛滿了怎麼辦?



愛的枷鎖



從首爾塔俯瞰首爾



通往台北的窗,直直走真的可以到嗎?



首爾塔上有寄明信片的服務,郵資自付。
身在四百多公尺高的地方,看著遠處的景色,
讓人心裡有些感觸浮上心頭。
(心裡想:怎麼空氣那麼糟....)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這張明信片跟我剛剛拍的角度一樣喔~~~
只是這張多了個漂浮的人....



我們坐纜車下山(單程6000W,來回7500W)

纜車站



坐纜車下山後,
我們沿著路走下山,
沒想到竟然經過我們住的地方,
原來我們住的地方離纜車站那麼近!!!

中午吃過飯後,三個小時的自由時間讓大家逛街,
於是各自散開,大家狂掃狂買,
三個小時還真是不夠阿~~~
我買了很多保養品,
韓國的保養品在台灣都賣得很貴,
但是當地賣很便宜,
又有送很多試用品,
成分也很天然,
用過也覺得真的不錯用,
所以想一次囤多點貨,
自用送禮兩相宜。


晚上的重點行程是去樂天世界。
樂天世界有室內也有室外的遊樂園,
對於冬天想玩遊樂設施又不想受寒吹風的人來說,
樂天世界的室內遊樂場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不知道是否年紀大了,
對去遊樂園沒有什麼興趣,
太刺激的設施也不敢玩。
在去之前是這樣想的。
但沒想到............................
我在樂天世界玩的比想像中愉快 ^^
這天有兩位韓國朋友一起帶我們玩,
大概是有他們半強迫的帶我們去坐一些比較刺激的設施,
不然我想我大概還是縮在那,不敢玩吧~

第一個就去坐室內的海盜船,
想起以前坐海盜船時,
坐之前心臟跳很快,聽到人們尖叫就覺得坐這個好可怕~
坐的時候,盪下去的瞬間就覺得心臟快跳出來了,好像在失重狀態,
不過,but,沒想到這次我的心情竟然意外的平靜,
雖然坐的時後仍然感覺心臟好像要跳出來,腳也一直抖,
但卻覺得沒有以前那樣可怕。

再來,除了自由落體,
其它刺激的我都坐了。
但是在戶外坐那個很高又盪來盪去的東西,
我只覺得我快冷死了,風超大的,
反而害怕的程度還比冷少一點。


樂天世界的鬼屋



鬼屋是我最期待的一個,
但是排隊排超久,
我以為裡面是像迷宮那樣小小的通道,
然後一不注意就會有東西跑出來嚇你,
結果進去之後才知道,
原來是3D電影。
以貓為第一人稱的方法來描述故事。
很有創意,但是故事有點短大概十幾分鐘,
情節還不錯,蠻幽默的(幽默鬼屋?),能夠知道貓眼裡的世界是怎樣。


晚餐我們在遊樂園裡解決

< by  철민>

晚餐後,
九點在溜冰場有雷射秀,
也是有故事性的,
是在講宇宙起緣的故事。
故事結束後的室內煙火比較好看~~~

最後我們去坐了旋轉木馬~~
韓國朋友哲明哥又拿出專業數位單眼幫每個人拍照。
看我笑的多燦爛~像小朋友一樣~

<by  철민>

最後的合照,今天大家都玩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