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2/15  日野-新宿-成田機場-台北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天氣依舊晴朗。 

早上依舊是Yoshiko為我準備早餐。吐司炒蛋香腸紅茶和優格,也是豐盛的一餐。最後一晚睡的比昨晚好了,醒來的次數少很多。 



最後一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到新宿高島屋買受人之託的porter包。新宿高島屋有三棟連在一起,其中有一整棟是Tokyu Hand。Porter包在日本我覺得好像國民包,幾乎人人都有,在台灣高價位,對他們來說應該中等價位吧。但兩個日本朋友,一個說~恩~有點貴(但是他沒有),一個說~很貴~(但是他有一個~(很貴還買=..=))。去新宿高島屋時想說,這麼貴的東西,應該擺在專櫃吧,結果…就跟大賣場一樣,一堆包包就放在那讓你挑,其他也有很多牌子的,開放空間的擺放讓人覺得好像很便宜,結果隨便一個都要萬円以上…Orz。買完包,再去樓上買了明信片和有東京著名景點手繪書籤。 

採購完畢,拉著行李到新宿西口準備搭乘往機場的利木津巴士。


<新宿站西口>


<利木津巴士售票處>

巴士車票可在出發前一天以前用電話預訂,Yoshiko在昨天就幫我訂好了。從新宿到成田機場約需時90分鐘,路上有點塞,但仍然在90分鐘內到達了機場,(這是連塞車時間都預先算進去了嗎?) 離搭機時間還早,就先去吃午餐,又吃了Parfait。Parfait是一種甜點,台灣餐廳翻成"百匯",中文意思是"冰淇淋水果凍",顧名思義就是有冰淇淋又有水果凍的甜點,而且又加了一堆鮮奶油,整個熱量就是很高。Yoshiko很喜歡吃這個,她在餐廳打工時有做過,有一定的步驟順序。


 <草苺與巧克力parfait>

吃完飯,想說還沒到登機時間,就又逛了一下,買了仙貝和漂亮的扇子。跟Yoshiko說再見後,進去出境證照檢驗那邊,有個人手中拿著我要搭的國泰班機號碼牌子,很緊張的問To Hong Kong ? To Taipei? 原來那人是國泰地勤先生,已經在尋找還沒有登機的旅客。原來那時已經超過登機時間了,而我卻還沒登機,還一副悠悠哉哉的樣子。那先生很緊張,但仍告訴我說沒關係,過了證照檢驗台,往右走七分鐘,就可以到登機門。喔,那先生是台灣人喔,我很確定,因為他因為太緊張而說了"不太髒的國罵"......其實我一直以為過登機時間幾分鐘才到登機門應該沒差吧,反正每次都在等排隊,先頭等商務艙的客人,再來經濟艙,且經濟艙又分幾到幾排先上,坐越前面越慢上,這樣會花好幾分鐘…。看那先生這樣著急,我心裡也急了起來,小跑步不用七分鐘就到了。接近登機門,又有一位地勤小姐拿著牌子在喊問有誰搭CX的?我啦我啦~~趕快舉手,接著聽到廣播在作Final Call了,我看再晚一點我大概會聽到廣播我的名字…登機時已過了預定登機時間15分鐘,他們已經在關進入經濟艙的門,所以我是從頭等商務艙門進去的,看到她們的椅子真的是,超高級的阿~~ 

下次我絕對會準時登機的啦~~差點就趕不上囉~好險~
我的日本之旅就以驚險作end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