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遇到的比較特別或有趣的事~~

 

    被問路

在國外被問路實在是有很奇妙的感覺!!

在日本的第四天,下雨天,一個人到處逛,去無印良品買了一大袋,回到上野吃了烏龍麵填報肚子,打算繼續逛,結果突然有個男生跟我說話,指著一本書,說著日文。我聽懂了哪裡的日文,原來是要問路!! 我馬上就跟他回英文,結果只見他一臉錯愕,然後就走了….。其實,他要問的地方我很可能知道在哪,因為我一整天也都在上野附近繞了不少地方,或許我可以回答他ㄚ~~其實那時也有點被嚇到說。或許,他根本也只是日語很流利的外國人???

 

    日本人愛泡澡

第一天跟Tomomi住飯店時,還有後來去Yoshiko家住,她們洗澡時都泡了澡。嘩啦嘩啦放了一缸子水,感覺有點浪費,但還好日本的浴缸都小小的,坐進去腳還伸不直。藥粧店有賣很多泡澡的浴劑,各種功效,有消除疲勞,驅寒的,瘦身的…etc。住朋友家的時候,發現有個東西很神奇,就是浴室牆上鑲了個機器,可控制浴缸的給水和控制水溫,設定好,就去客廳做別的事,等放好水,還會發出聲音通知你,浴室那麼遠,怎聽得到聲音? 放心,廚房牆壁上也有一台,兩台連線ㄚ~~等於在廚房也可以放洗澡水就對了….真是超方便的!設定好水溫,不論什麼時候去洗,水都不會變涼。好想家裡也有一台這種裝置阿~~

第一次洗時,Yoshiko設定42度,結果對我來說實在太熱,才兩隻腳下去就受不了了,隔天設定40度,這溫度對我剛好~~於是就泡了個超舒服的澡~~

 

    濕度

你能想像濕度25%是什麼感覺?比乾燥箱還乾!

在台灣我的臉屬偏油性肌膚,在日本洗完澡抹了乳液還是覺得不太夠,而原本就屬乾燥的四肢和身體,更是乾到癢,打開增溼機,才使溼度稍微增加了一些,不然,真的是太乾啦~~台灣有除濕機,日本有增溼機。臺灣人大概不能想像日本的乾燥,乾到需要使用增溼機,而日本人大概也無法想像台灣的潮濕,濕到需要使用除濕機

 

    安靜的地鐵車廂

完全沒有看到有人在車廂內講電話的,但幾乎有一半的人在玩手機,有事情聯絡也幾乎是先傳訊,才用講的。車廂內隨處可見請將手機關靜音的標誌,在博愛座附近更是必須關機,以免電磁波影響身上有醫療裝置的老人家。我租的日本手機在側邊有關靜音的按鍵,讓人隨時方便可將手機關靜音。只是我還是不習慣進入車廂內就調震動的習慣,結果有次就響了,還好車子行進的噪音蓋過大部份手機鈴聲,希望大家能原諒我這外國人…Orz。除了不講電話,車廂內也很少人在講話的,整個就是很安靜,只有車子行進的聲音和廣播的聲音。主要的路線會有日英錄音廣播站名,告知月台在哪個方向,只是我都聽不清楚那個日本腔英文到底是講right還是left...  日本電車裡沒有規定禁止飲食,但也沒看見有人在吃東西,只有看到外國人吃而已

 

    讓人哭笑不得的電視節目

看到一個節目,內容是說2020(or 2026?記不太得了)會有隕石撞擊地球,而且直接朝著東京而來!?(真有這麼剛好?) 節目來賓一陣樺然,然後節目就開始做各樣試驗,來表示撞擊力道會如何如何,被撞當時會怎樣,被撞後會怎樣影響,發生怎樣的大災難等等的。然後最後說,現在已經要發射火箭來破壞那隕石的軌道,所以請大家放心。ㄜ~~這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超有禮貌的日本人 店員 車掌

日本對於顧客至上的理念真的做的撤底。對客人鞠躬哈腰,不論是年輕人或大叔,最後結帳完都大聲說著非常感謝您。火車上年輕的查票員也是,對每位乘客鞠躬又說謝謝。以前聽到有人說,日本人只是做表面功夫,臉上笑笑的但心裡可能不那麼想,但是只要讓客人覺得爽,就算那些鞠躬哈腰滿臉笑容是裝出來的,那又如何?

 

    在日本騎腳踏車初體驗

日本人喜歡騎腳踏車,從車站附近停了很多腳踏車就可看的出來。我呢,平常沒什麼在騎,尤其上次摔裂手骨之後就更不敢騎了。去Yoshiko家的第一天晚上我們要去租DVD,但是出租店離Yoshiko家有段距離,走路要15分鐘,Yoshiko就說,那我們騎腳踏車去吧~~我聽了倒抽了口氣~~!!其實這對她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對我來說可是一大挑戰,而且在日本騎腳踏車我可是第一次阿~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騎在人行道上,好恐怖阿~因為那人行道好窄,如果有電線桿,就變更窄了,好幾次我都覺得我快要摔到車道上去了,那條路上還頗多車的,真摔下去可不得了!! 還好在我極慢的車速下,小心翼翼的到達了目的地。回程因為走另一邊人行道,寬了些,所以也比較好騎了~~不然真是要嚇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