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難得下廚,煮了韓國菜--辣炒年糕!!
會突然想做是因為,
中午的時候看到韓國美食節目在做這個,
很久沒吃了,看了好想吃~~
這可以名列我喜歡的韓國料理第一名,
而且媽之前買了韓式辣醬都還沒有用,
好吧,那就來嘗試自己做做看吧,
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的作法,都有一點點的不同,
但是大致的作法都差不多。
先炒配菜,加醬,加年糕,加水淹過,轉中火燉煮到醬汁變稠。
配菜我看到我有人加高麗菜,洋蔥,香菇,紅蘿蔔,魚板,甜不辣..etc
醬料當然韓式辣醬是主角,其他還可以加醬油,鹽,糖,果糖,高湯...

我的作法:

醬料:韓式辣醬兩大匙,醬油兩匙,紅糖一匙,蒜泥。
配菜:高麗菜三葉切絲,洋蔥半顆,蔥,香菜。
主角:圓柱長條型的韓式年糕二十來條。

步驟:1.水煮年糕,等它軟一點後撈起備用
            2.放一點油,炒高麗菜和洋蔥
            3.將醬料與年糕放入跟菜一起炒
               韓式辣醬是用味增調製的,所以不會很辣,所以呢,我又加了一點點聽說很辣的不知哪國製的辣椒水...
            4.加半碗到一碗的水,火轉中小火,煮滾
            5.加入蔥,香菜。關火上菜!!
       
完成品就如照片所示,看起來還不錯吧,而且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辣的剛剛好。我覺得比士林夜市賣的還好吃~~可以去擺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