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景福宮(Gyeonbokgung) - 仁寺洞(Insa-dong) - Ssamziegil - 南大門市場(Namdaemun Market) - 清溪川(Cheonggyecheon)

在韓國的第二天。
前一晚睡的很不好,一直醒來,
七點半Jin Ah爸出門工作了,星期六還要工作..
早餐Jin Ah媽又添了滿滿的一碗飯給我,
配菜除了昨晚剩的一些菜,她媽媽還煮了類似炒冬粉的東西,
那是她們有客人到家作客會煮的東西,不錯吃。

今天跟另一個朋友見面,
Min Je是我在溫哥華ILSC的同學,
很好相處的一個人,雖然只同班一個月,
但因中午常一起吃飯(固定飯友之ㄧ),
但我們很能聊,常打打鬧鬧,我也以欺負他為樂,哈哈~~

他跟另一個日本同學都說我很酷,
因為我常臉色冷酷(他們覺得)的說no,
像是..你這週末有什麼計劃嗎?
我回:No!!
然後他們就嚇到,覺得我很冷。
我我我...又不是故意的...

Min Je不是首爾人,他家在清州,車程要好幾個小時,
他唸的學校離首爾也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本來應該連假一開始就會回家的,
但因為我的關係延後了一天才回家,
所以我也帶了月餅,請他帶回去給媽媽吃。
我去韓國之前他也作了很多功課找好吃好玩的地方,很謝謝他。

這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景福宮"。



這裡是古代國王的宮殿,
有看頭的是門將交接儀式,
很像忠烈祠的憲兵交接。
他們守衛都是古代扮相,
交接的時候會有韓日中文的解說,
只是那北京腔的中文讓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啥。
售票亭旁邊還有體驗穿門將的衣服拍照,免費。
整個宮的範圍很大,一座門接著一座門,
很多外國觀光客,很多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還有韓國當地旅行團都來參觀。
韓國現在的總統就住在宮的後面一間藍色屋頂的建築裡,
那邊是禁區,沒有開放。

下一站是"仁寺洞"。



"洞"不是真的洞,他是一個區域,
所以她們的住址都是什麼dong什麼dong的。
仁寺洞是傳統文化區。
路上和街兩旁的商店賣很多傳統小物,
巷子裡的餐廳要內行人才知道。
我們午餐點了2~3人的套餐,



其實那時覺得肚子不太舒服,
所以大部分的菜都是交給沒吃早餐的Min Je了。
吃午餐時打了電話給另一個也是ILSC的同學George,
想約他晚上一起吃飯,
結果他說他晚上就要回他老家釜山,
所以改成吃下午茶。

吃完午餐,先去仁寺洞附近的"Ssamziegil",



這裡很多專賣手工藝術品的個性小店,
廣場有賣吃的,還有給小朋友體驗彩繪盤子杯子,
我在這裡買了兩條圍巾,不只請了老闆示範圍巾的圍法。
我還厚臉皮的說能不能給點折扣,
結果竟然沒問題,不知道是因為看我是外國人,
或是我朋友講了什麼諂媚的話,讓老闆給我折扣給的很爽快!?

跟George碰面後我們找了一間茶館喝茶,



他推薦韓國傳統茶--五味茶。
酸甜苦辣鹹的五味茶,
喝起來酸甜比例佔的比較重,
還不錯喝,是女生會喜歡喝的茶。
George這個暑假去了西班牙遊學,
所以他說,回來之後還是會常不自覺的說出西班牙文,
會有點時空錯亂,不知道現在自己在哪裡。
尤其現在又跟我們這加拿大認識的朋友碰面,
所以..心在西班牙+身處韓國+加拿大朋友+說英文,
難怪會很錯亂。

喝完茶,前往受觀光客歡迎的傳統市場"南大門市場",開始血拼!!
我的紅蔘茶糖果餅乾巧克力,紅蔘切片,海苔...等等一堆特產都是在這裡買的。
結果今天忘記帶多一點現金出門,
幸好找到一間可以刷卡的店,還是華人開的!!
溝通無礙,所以我也順利的買到我想買的東西。
他們服務很好,每樣都讓我們試吃試喝,
MinJe跟George也跟著受惠。
他們說韓國人雖然吃人蔘,
但是那些糖果餅乾的再製品他們都沒有吃過,
果然這些還是賣給觀光客的東西阿~~~
我買的東西多到老闆給我了一個超大購物袋裝,
上面還寫souvenir,整個就是很觀光客!!!
我乾脆在我臉上寫我是觀光客好了!!

血拼完,George讓我試了韓國的樂透彩,
45選6,後來對號碼,中了兩碼,
可惜,差一點就有彩金可領了!!
George坐晚上的國內班機回釜山,
他們國內班機跟高速鐵路的票價幾乎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跟台灣一樣,高速鐵路建好之後,
國內航空沒人要坐,所以價格下殺,殺到跟高鐵一樣價錢?
而且比台灣還便宜,從首爾到釜山就跟台北到高雄的票價差不多,
距離明明就比較遠,但是都差不多1500台幣左右。

送別了George,
又到了該吃晚餐的時間。
這天身體狀況不太好,中午肚子不太舒服,
走了一整天也很累,喉嚨好像又有點怪怪,感覺有點著涼,
所以晚餐決定吃人蔘雞湯補補身!!
一大碗公的石鍋裡,整隻雞就這樣端給你,
9000Won=350NTD,料多實在。
吃人蔘雞,配青辣椒,
吃完果然體力恢復大半,好厲害的食補阿!!
青辣椒有豐富的維他命C,
要挑軟一點的比較不辣,韓國人還要沾辣椒醬一起吃,
他們說這樣比較不辣,直接吃比較辣!!??
我覺得沾了更辣,直接吃比較不辣!!


<我吃了三根青辣椒!! 來韓國ㄧ定要吃蔘雞湯~>

吃完飯去清溪川走走,
那裡晚上是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很浪漫,氣氛很好!!


<晚上的清溪川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