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got married!! 我們結婚了!!
呵呵呵~~~

ㄏ~不是我啦~是我親愛的姊姊結婚囉~~
就在2008年10月4日這天,度過了有點混亂,有點緊張,很累,但是卻很幸福的一天。
早上10點:迎娶,接著到基隆男方家
中午12點半:出發到基隆的碧砂漁港參加集團結婚
下午3點半:集團結婚儀式結束之後緊接前往萬里的飯店準備晚上的婚宴
晚上7點:晚宴正式開始
晚上10點:把已經醉到不行的新郎送回房間
結束。

----------詳記-------------


七點半,新娘秘書就到家裡來幫我姊化粧,梳髮型,穿白紗,也幫我跟我媽畫好粧。陸陸續續一些親戚和朋友都來了。預定10點迎娶,沒想到迎娶陣容9點半就到了,沒什麼大陣仗,只有新郎伴郎司機和媒婆。新郎跟媒婆上樓來和爸媽討論等下要怎樣進行,我幫忙搬東西下去,我這不稱職的伴娘差點忘記10點了要幫新娘提裙擺出家門下樓。加了鋼圈澎澎裙的白紗禮服體積十分龐大,上下樓梯真的很困難。好不容易到了樓下,馬上鞭炮聲劈哩啪啦劈哩啪啦,還聽到小朋友說~~哇~~出來了~~雖然我不是主角,但這種受到矚目的感覺真的十分奇妙阿^^~~兩台禮車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出發囉~~以前看到別人的禮車都很好奇,會多看幾眼,今天終於體會坐在禮車裡的感覺了~~

到了基隆男方家...
那邊的房子蓋在小山丘上,可以想像就像九份那樣,所以要爬上好幾段階梯,穿著禮服上樓比下樓更困難了,辛苦加倍~~~好不容易走到預備的新人房,床上擺了兩顆包了紅紙的蘋果,新郎新娘要一起坐在放了兩件褲子的椅子上,不知道是什麼涵義...
在男方家...ㄜ....現在要改稱姊夫家...^^"休息了一陣,吃完桂圓湯圓甜湯,然後吃了姐夫的媽媽(我該怎麼叫?)煮的午餐後,就要出發去碧砂漁港了~~

在碧砂漁港...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普照,還好颱風沒有來。
漁港的藍天白雲加上海水,風景十分秀麗,只是....太陽太大了,好熱@@
時間還早,我們先到新人休息室休息。因為是基隆市政府的集團結婚,所以一共有30對新人,年紀最小的也才20歲...每個新娘都穿著白紗禮服,我姊說她衣服應該不要加鋼圈會比較好,不然真的好難走路,但是用鋼圈撐起來的禮服比較好看,應該晚宴的時候再加就好了。一點半新郎去彩排,兩點半正式開始。30對新人站在一起的場面真是壯觀。基隆市長和議員致詞後,用印,鞠躬,親親^^,傳遞幸福和美滿的球,一個小時就結束了,然後以漁港美麗的風景做背景,讓新人和親友拍團體照,旁邊還有點心可以吃,只不過一下就被搶光了,我一個都沒吃到...

往飯店出發...
集團結婚結束後,我們馬上前往萬里的太平洋翡翠灣溫泉飯店。
飯店已經備好最高樓層(8樓)豪華新人房,超高級的,有兩廳兩房兩衛浴+陽台,我們就在這房間化妝換衣見客,親戚朋友同事一堆人,就一直拍照拍照拍照,我也換上伴娘服,做髮型。啊新郎勒?新郎超忙的,身兼數職,新郎兼接待兼工作人員,一直在樓下跟客人講話和確認事項。我就和我姊在房間看康熙來了消磨時間。快七點了,準備要下樓去宴會廳,同飯店的客人看到新娘子都很開心,都恭喜我們^^  

婚宴要開始了...
其實婚宴前我完全沒有來排練過,我只知道伴娘伴郎先進場,然後新娘新郎進場,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走,然後婚禮策劃小姐跟我講要怎麼走,但是她講好快,反正..跟著伴郎走就對了啦~~終於要進場了,好緊張啊~~沒想到我也會緊張@@...音樂開始了!!!大門打開,哇~~~好多人阿~~二十幾桌幾乎坐滿了吧~~開始走了~~大家都在看我們~~好想跟大家揮揮手~~ㄏㄏ~~
婚宴場地的唯一缺點就是有個大柱子在正中間,所以不是一打開門之後就是紅毯,而是要先從場地後面走進去燃後繞到中間穿過柱子,在紅毯前停一下,然後往最前排的主桌走過去,因為這婚宴場地是西式的,所以就是像電影那樣的西式婚禮,主桌是一排長桌然後面對前方。走在紅毯上一直被閃光燈照感覺好像大明星走星光大道阿~~可惜因為那根大柱子,所以紅毯很短,一下下就走完了,我和伴郎站定位,接著就是主角新郎新娘進場了。在座的每個人目光都聚集在美麗的新娘和帥氣的新郎身上,真應該設個聚光燈打在他們身上!!主持人請新郎新娘向父母親大人說幾句話,我姊說不到一句就快要哭出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在想"我不知道要講什麼~~~"然後就哭了......ㄎㄎㄎ

上菜上菜...
婚宴會場是西式長條桌,每桌12人,然後是吃buffet,菜都已經放在後面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有上菜秀....
在船長與水手端著蠟燭出場後的詭異上菜秀之後,大家大概都餓壞了,馬上衝去拿菜,結果就是一堆人都擠在後面,然後座位上空空如也,我看到那麼多人,也不想去拿了,只好一直坐著喝柳橙汁。每桌都有一瓶紅酒,而我坐的那桌大概是酒鬼桌,都還沒開始吃勒,酒瓶就空了@@  終於後面拿菜的人有比較少一點了,但是我還是不想去拿,不想以這身裝扮到處走來走去,因為裙擺太長不好走,還好後來有人幫我拿^^...吃吃吃...才吃沒多久,ㄟ...我姊要去換裝了,馬上跟過去....第二套是蘋果綠的晚禮服,新娘秘書真是厲害,馬上變髮,不超過20分鐘就完成了。再度進場之後,我終於又可以再吃,隔壁的小男生跟我講話,問我是誰,原來他是新郎大嫂的小孩,這小子還蠻會聊的,我說我是新娘的妹妹,不知道是不是覺得很cool還怎樣,竟然給我拍拍手@@。桌上不知何時又補了一瓶紅酒,我就叫他幫我拿過來..ㄎㄎ..。

玩遊戲...
中場有一個小遊戲,就是六男六女上去抽新娘捧花,捧花是六束捆在一起,抽到同一束的男女會配成對。六男六女都是事先找好的單身男女,我有預感會被叫到,因為剛才婚禮策劃小姐來問我名字@@ 果然阿~~被叫到名字的時候感覺還真尷尬....每個人抓著捧花旁的其中一條緞帶,我們旁邊圍了一群小朋友在看熱鬧,我把其中一個一直看我感覺很想要玩的小妹妹騙來幫我拉著緞帶。5~4~3~2~1~,把捧花拆開,謎底揭曉!!!我的小女孩的另外一半是伴郎啦XD~~~哈哈哈哈哈~~~20年新娘養成計劃....ㄎㄎ......玩遊戲的人有小禮物拿,是一對小熊...現在才想到應該給那個小朋友的~~可是我是回家才知道裡面是小熊...

繼續吃...
遊戲結束終於又可以回去繼續吃了...
可是這時候感覺已經吃不太下....看到盤子裡頭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滿的菜就覺得飽了@@
這時要開始敬酒,我就跟著我爸媽後面走,然後我就只是端著酒杯走來走去,喝個幾口意思意思而已,在前面帶領的服務生很厲害,說新郎新娘跟貴賓敬酒,謝謝,然後就繼續走到下一桌,完全不浪費時間,一點都不拖拉,所以也沒有客人整新郎新娘...敬完酒我姊又去換第三套,送客用的大紅華麗禮服,敬完酒後有很多人要先走了,人少了一半以上...我...則是繼續吃我的...感覺真的吃不太下了,不知道是誰給我拿那麼多菜....><

送客...
滿臉通紅的新郎配新娘的紅禮服剛剛好@@
雖然客人在敬完酒之後就走了很多,但是送客的時候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大家都趁最後機會跟新人照像,還有一桌要找新郎喝酒的...我看那桌上擺了五瓶紅酒阿~~~天ㄚ~~~最後送完客,新郎真的是攤在外面沙發上,躲避那桌酒肉朋友(?)的灌酒,結果那些人還拿著酒瓶出來找新郎,真是瘋啦~~。我們幾個人送新郎回房間後,才終於結束今天整個婚宴。隔天聽我姊說,新郎後來是吐的稀哩嘩啦~~好慘阿~~


--------------------------------------------------------------------------------------

呼~終於寫完這天整個婚禮的過程。
婚宴結束當天我們家和親戚們都住在飯店一晚,
房間就有溫泉可以泡,真是舒服~~~
隔天早上我們還去玩SPA,
沙灘旁還有GO-CAR,可是不知為何星期天沒有開,讓我表弟很失望。
來參加婚宴又可以順便度假,真是不錯ㄚ~~~


照片照片~~整理好會放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hhsieh 的頭像
    yhhsieh

    Feel the world

    yh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